叮咚!按时长大!在韩出生的中国大熊猫福宝1周岁啦!
2021-07-20 18:27
 

 
  7月20日,在韩国出生的中国大熊猫福宝迎来1周岁生日。邢海明大使就此接受三星爱宝乐园社内电视台采访,表达了对福宝生日的祝福以及对中韩关系的期待。

  邢大使表示,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它憨态可掬,深受世界人民喜爱。作为中国的国际形象代表,大熊猫还被誉为播撒友谊的“和平使者”,为增进中国与各国关系作出积极贡献。2014年习近平主席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时,中韩商定开展大熊猫共同研究。2016年3月,大熊猫“爱宝”和“乐宝”入住三星爱宝乐园,开启了他们的旅韩生活,成为中韩友谊的一张“活名片”。在中韩双方共同关心和努力下,福宝顺利出生并长大,为中韩友谊再添喜事,也为我在韩履职增添美好回忆。在当前受疫情影响,两国人员交往大幅减少的情况下,福宝的出生给两国人民带来特殊的温暖和快乐。相信大熊猫一家将继续成为两国人民友好感情的桥梁和纽带。

  邢大使指出,大熊猫的成功繁殖率很低,对各方面的要求都比较高。去年5月,我曾专程前往爱宝乐园考察大熊猫生活设施并了解大熊猫繁育相关情况,对三星爱宝乐园给大熊猫一家提供的一流软硬件设施印象深刻。这些设施在全球都是数一数二的。特别是中韩两国专家共克疫情困难,不分昼夜,齐心协力成功协助爱宝分娩并抚育福宝平安长大,让我备受感动和踏实。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大熊猫一家在韩生活,为其健康成长提供必要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