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会见韩国大法院院长
2020-06-12 17:28
 

  6月12日,邢海明大使会见韩国大法院院长金命洙  

  邢海明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情况,强调习近平主席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领中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致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日前中国全国人大审议通过涉港国家安全立法的决定,旨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韩政治上互信、经济上融合、文化上交流,疫情进一步拉近两国人民的距离。司法领域合作是双边关系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同韩方密切法律界交流,为发展双边关系、深化人民友谊保驾护航。  

  金命洙赞赏中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取得的成果,表示韩中司法交流基础深厚,韩国大法院同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合作密切,双方签署的司法交流与合作谅解备忘录得到很好落实。两国最高法院在以人工智能引领智慧法院建设、运用高新科技协助司法审判等方面各具优势,可加强交流、互帮互助,实现两国司法合作提质升级,共同弘扬法治主义基本原则和价值。韩中携手成功克服疫情,今后也需在统筹防疫与经济发展方面继续加强协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