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中国经济前景光明可期
2020-06-15 17:10
 

 

  6月15日,邢海明大使出席亚洲新闻集团主办的“韩国经济展望论坛—疫后韩国经济生存战略”并致辞。  

 

  邢海明表示,疫情对中国经济影响可控。中国全国“两会”提出“六保”、“六稳”目标,体现出中国政府对恢复经济的信心和耐心。中国有稳定的环境、有力的政策支持、齐全的供应链产业链、十四亿的庞大市场,前景光明可期。中韩作为率先稳控疫情、复苏经济的两个国家,合作空间广阔。双方应保障经贸往来,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强新产业、新基建合作,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发掘合作新增长点。  

 

  亚洲新闻集团会长郭永吉、国会议员秋庆镐、高旼廷、尹畅贤、许荣致辞,经济学家田炳祚发表了演讲。韩方强调,疫情席卷全球,严重冲击经济。不仅是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等方方面面都面临疫后怎么变、我们怎么办的难题。变化意味着机遇与挑战,各国应秉持既顾自己、也顾他人的精神携手开展合作。在后疫情时代,为顺应新形势新需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各国既要通过援助民生、刺激经济等方式摘好“低垂的果实”,也要着眼第四次产业革命放宽规则限制、培育新兴产业,同时也要兼顾传统产业和社会均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