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欢迎韩国企业分享中国大市场的广阔机遇
2020-06-19 14:17
 

6月19日,邢海明大使出席“韩国经营者总协会恳谈会”,发表主旨演讲。经营者总协会会长、CJ集团会长孙京植及三星、乐天、可隆、三养等韩国主要企业会长社长级高层出席。

邢海明表示,中韩面对疫情携手合作,树立了国际典范。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严峻,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保持外贸基本稳定,营造内外资企业公平竞争市场环境,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邢海明介绍了中国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进展,期待韩国投资者共同参与、共享红利。邢海明欢迎韩国企业积极参与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分享中国大市场带来的广阔机遇。

邢海明并就疫情背景下商务人员往来受阻、韩国企业在华经营具体困难等问题回答了韩国各企业集团高层的提问。

孙京植表示,韩中地理相近,是密切合作伙伴。目前韩国有2.8万余个企业在华投资,汽车、半导体等主要产业的国际供给链同中国紧密相连。疫情席卷全球、影响深远,韩国企业希望积极参与中国政府推进的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双方应进一步加强高新技术、生命科学、文化创意等领域的合作

韩国经营者总协会始创于1970年,是韩国五大经济团体之一,在韩国设有15个分支机构,有4300余个企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