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出席第十六届“中华缘大赛”颁奖仪式
2020-06-21 18:30
 

   

  6月20日,邢海明大使出席第十六届“中华缘大赛”举行颁奖仪式,并为在大赛中表现优异的主要获奖者颁奖。  

  邢海明表示,中韩是隔海相望的近邻,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中韩友好深深融入心中,我们之间的缘分由此形成。中韩面对疫情守望相助,在对方困难时伸出援手,生动诠释“道不远人,人无异国”的佳话。  

  邢海明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主办的“中华缘大赛”是促进两国友好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大赛通过线上线下综合模式,吸引很多韩国朋友踊跃参加,使已有的缘分更加深厚。希望“中华缘大赛”越办越好,为两国的缘分和友谊搭建桥梁。  

  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表示,感谢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对“中华缘大赛”的支持鼓励,这使得这一活动更有意义。感谢两国各位评委、各界人士对大赛多年的支持参与,感谢韩国广大中文爱好者对中国文化的深情热爱。  

  本届大赛部分获奖选手在颁奖仪式上举行了汇报演出。  

  中华缘大赛由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主办、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后援旨在为热爱中国文化的韩国朋友提供交流平台,面向年龄层广泛自2005年起每年定期举办。本届大赛通过预赛初赛,来自韩国各地40多组选手进入决赛,决出成人和青少年演讲比赛、诗朗诵比赛和表演比赛的各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