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邀请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讲授中韩人文交流
2020-07-07 10:58
   
    7月6日,邢海明大使邀请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朴良雨出席“2020中韩知名人士教育培训课程”,围绕中韩人文交流等向韩国国会议员河泰庆、洪硕晙等政治、经济、文化各界100余名精英授课。
      邢海明表示,中韩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人文交流是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新冠疫情突如其来,两国书写携手抗疫佳话,树立国际合作典范。当前中韩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应践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加强政治互信、经济互融、文化互鉴,相信中韩关系的明天更美好。
     朴良雨介绍韩国文化产业情况,强调韩中两国拥有共同文化底蕴,各自文化在对方国家广受喜爱,印证双方心灵相通、情感共鸣。韩中两国在疫情过程中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希望双方在后疫情时代进一步活跃人文领域交流,为促进双边关系实现更大发展架起友好桥梁。
    “中韩知名人士教育培训课程”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韩国国会韩中青年领导者论坛、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共同举办,旨在为两国精英人士把握形势、掌握政策、加深理解、增进共识搭建友好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