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美丽新村(2010-07-08)
2010-07-08 16:03

  初来首尔,在位于城西的新村乐喜公寓落脚。带着一份新奇、带着一份喜悦,对周边美景进行了一番探访。

  拎起背包,出门走走,发现新村真是个别致的地方。公寓位于山坡之上,坡不长,却很陡,每每有汽车驶上,发动机的轰鸣声总会透出几分沉重,仿佛也在气喘吁吁。站在坡上放眼望去,眼前是一片错落有致、动静相宜的景象。自南向北,既有时尚动感、行人如织的商区,也有绿草如茵、书香飘溢的校园,更有满目苍翠、静谧内敛的连绵小山。走下山坡,摇身一变,由旁观者成为风景中的一剪身影,细细体味这新奇却又略带几分熟悉的异国风情。

  美女书香。著名的梨花女大就坐落在新村。校园很美,无论是历史厚重的主楼,还是设计新颖的新区,无不透着精致与柔美,与校名相得益彰。路过校门,或是漫步校中,常有身材窈窕的气质女生,或独坐长椅享受阅读之乐,或三五成群谈笑而过,为校园饰上最美的点缀。令人不由赞叹,美女名校,美不胜收。

  青山泉语。梨大北侧,是一处登山休闲的好去处——鞍山。山势不高,但山体绵长,生态保护得很好。沿木阶拾级而上,绿叶鲜翠,空气清新,令人神清气爽。特别是半山间有一处天然涌泉,水质甘美,沁人心脾。登山路呈半弧形,自然折返,不走回头路。下山时,绿树丛中闪出一抹红瓦,原是一座不小的寺刹,曰“奉元寺”。寺内经音绕梁,香火缭绕,信众络绎不绝,想来韩国的菩萨也是很灵的。

  靓品美食。夕阳西下,鞍山和女大悠然入睡,商区却愈发神采奕奕。耀眼炫目的五彩灯饰将这里打造得犹如黑绒布上的钻石。区内店铺林立,针对的消费群体主要是年轻人。这里没有奢侈名品,却价廉物美,彰显个性与情趣。从琳琅满目的时尚服饰、鞋帽,到美味可口的大盘鸡、炒年糕、鸡肉串,从韩式地摊小食店,到西洋糕饼咖啡屋,置身其中,总能淘到心仪的靓品,品尝到可口的美食,令人流连忘返。

  初到首尔,初到新村,些许激动,些许憧憬,又一段美好时光从这里开始。

 

 

                                                                                   (领事部  林志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