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歌收酷暑,笑语带新凉(2010-7-12)
——驻韩使馆青年读书会举行消夏联谊活动
2010-07-12 10:14
 

  首尔7月,太阳恣意的释放热情,烤的人慵懒无比。可在这流火七月的首尔,却有一处不时的传出阵阵笑声,洋溢一片欢乐与和谐。710,张鑫森大使夫妇邀请驻韩使馆青年读书会成员及家属在官邸举办消夏联谊活动。大家欣然应邀,欢聚一堂,包饺子、搞联欢,同消酷暑,共叙友情。艾宏歌参赞与使馆青年干部及家属2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张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我非常喜欢与青年干部在一起。青年干部思维活跃,创新能力强,有无限的希望和可能,与你们在一起,我时常感觉到自己也变得年轻了。青年干部在使馆的各项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外交队伍的生力军。希望大家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充实自我,团结伙伴,一起把驻韩使馆构建成为一个“忠诚、奉献、和谐、进取”的团队。  

       大使一席话使青年干部们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和国情,提高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不辜负馆领导的殷殷期盼。  

 

  “包饺子喽!”“我来和面!”“擀皮的任务就交给我啦!”“我可是包饺子能手,谁也别跟我争啊!”虽说水平不够专业,可是论起热情,围绕在案板旁参与“饺子制造工程”的各位却都是百分百的不落人后。虽然饺子皮有薄有厚有方有圆,饺子型有大有小有严有漏,却一点不影响大家对即将出锅的美味的憧憬。看到有剩余的面,不知谁提议道:“剩下的面用来烙饼正合适!”这一提议马上得到了张大使夫妇及在场众人的一致同意,两大“厨神”陈岩冰、谭大有亮出绝活,来自山东的陈岩冰主攻“葱油饼”,来自天津的谭大有则用“千层饼”满足大家的胃口。二位“厨神”各展绝技,只见面团在他们手中变得服服帖帖,越来越圆越来越薄,在场众人纷纷为二位加油鼓劲,一边忍着肚子里的馋虫,一边为二位“厨神”的技艺拍手叫绝。不多时,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香气扑鼻的烙饼上桌。大家边吃边聊,在分享别人劳动成果的同时,也体会着自己的辛苦付出被别人认可时的一番喜悦。  

 

  享用过美食,活动的另一高潮——“欢唱”环节正式登场。大家都知道张大使有一把好嗓子,便纷纷提请张大使展露实力。张大使亦当仁不让,一曲《天路》高亢嘹亮,博得了阵阵掌声。随后,大家也纷纷献唱,有流行、有戏曲、有普通话、有粤语,一时间,整个大厅歌声不断,笑声不断,掌声不断,叫好声不断。大家眼中看到的是笑颜,耳中听到的是欢声,心中感觉到的是愉悦。炎夏的燥热早已消失无踪,只有阵阵新凉徐徐围绕。  

 

  窗外,太阳依旧挥霍热情,屋内,欢歌笑语久久回荡。馆领导对青年干部的关心,大家珍藏于心,并将为把驻韩使馆这个大家庭建设得更加温暖和谐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政治处 赵楠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