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魅力首尔,体验世界杯的魅力(2010-7-19)
2010-07-19 13:55
 

  首尔是一个充满魅力的都市,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国奇迹般进入四强后,每逢世界杯期间的首尔就像是洋溢着节日气氛的嘉年华乐园。  

  这个城市对于足球的疯狂足以感染每一个喜爱足球的人。  

  即使不在南非,在首尔一样可以感受到南非热烈的气氛,感受到世界杯的无比魅力,以及乌乌拉祖欢快的旋律。  

  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我有幸在首尔享受世界杯给这座城市带来的激情与欢乐。   

  第一场,完胜希腊。市厅广场,街头助威。  

  首尔市厅广场可以称为是韩国球迷心中的“麦加”圣地。随着韩国战胜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对手希腊,市厅广场在第一时间即被红色的火焰点燃。据韩国媒体报道,与希腊比赛当天有逾百万人上街为国家队助威加油。 

 
               

  第二场,惨败阿根廷。电影院体验3D足球。  

  今年南非世界杯,主办方向各国提供3D转播信号。电影院成为韩国球迷看球的新据点。相比广场及街头助威,电影院则多了几分惬意,同时又可以更真实的体验足球比赛的精彩。

 
       第三场,险平尼日利亚。体验韩国式创意,体育场看大屏幕。  

  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首尔世界杯体育场通过大屏幕向观众提供比赛转播信号。这种独特的方式,让韩国球迷可以再次走进当年让全国沸腾的体育场,重温2002年世界杯期间在体育场为韩国队加油的热情。

 
       第四场,憾负乌拉圭。酒吧享受免费啤酒。  

  啤酒与足球的搭配无论在哪个国家都是最受球迷欢迎的组合。因此,在位于梨泰院的酒吧看球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不管韩国队输与赢,这里永远充满了激情与欢笑。如果运气好,碰上韩国队赢球,还可以享受老板慷慨赠送的冰镇啤酒。  

 
       韩国队出局了,世界杯也结束了,首尔恢复了往日的节奏,  

  但那片红色的记忆仍将深深埋藏在每一个韩国人心中,  

  等待四年后,来自里约的呼唤。  

 

(商务处 韩彦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