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怡岛的初秋(2010-9-27)
2010-09-27 16:05
 
 
  连绵秋雨消尽了盛夏的暑气,阵阵秋风淡去了夏日的葱茏。躲开城市的喧嚣,与同事们一起来到慕名已久的南怡岛,在如画的美景中享受中秋假日。  

  南怡岛距首尔不远,大约一小时车程。小岛不大,呈半月形,宛如漂浮于北汉江上的一片绿叶。朝鲜时代立下战功,却遭陷害,英年早逝的南怡将军安葬于此,小岛因而得名。

 

  南怡岛起初并不引人注目。这座树木掩映的江中荒岛,数百年绿纱遮面,默默地凝视江水涨落,细数岁月蹉跎,在历史长河中渐渐沉沦。直到有一天,一部名叫《冬季恋歌》的韩剧使人们的目光再次落到它的身上。剧中男女主人公骑着单车,幸福徜徉在林间小路的场景深深打动了无数观众的心。从此,来访者络绎不绝,南怡岛再次焕发了青春。  

 
  漫步岛上,初秋的清爽迎面扑来。刚下过雨,一场秋雨一场凉。林间的清风拂去了蝉鸣的聒噪,葱郁的树丛隐约点缀着几片丹枫。树下的草地上,薄薄的落叶虚掩着毛茸茸的栗果,欢快的松鼠舞动着蓬松的尾巴,旁若无人地捧着板栗大快朵颐。这里步步是美景,精致又温馨。为了保持自然,岛上没有电线杆,电缆全部埋于地下。走累了,不妨在路旁的“书吧长椅”小坐,翻翻岛主人准备的图书,听听鸟语,闻闻花草香,作一个惬意的“发呆客”。爱运动的人,也可租一辆脚踏车,沿着环岛小路缓缓骑行,到挺拔的水杉树下寻找《冬季恋歌》的痕迹。 
 

  一起游岛的同事中,有的刚刚到任,有的即将任满回国。大家在林间草地上留一张合影,将灿烂的笑容和爽朗的笑声定格在心中。一丝不舍凝结成一句温暖的话:朋友,邻邦韩国的秋天十分美丽,祖国的秋天更加绚烂迷人,让我们相互祝福。       

                               领事部 林志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