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不住的诱惑:韩国街头美味小吃(2011-03-01)
2011-03-01 10:00
 
    来韩国旅游,当然少不了购物和品尝美食了。有时候,不是只有在大饭店里才吃得出美味,流落在民间的才是真正的美食!在韩国的大小城市,无论是繁华的商业中心,还是各大学附近,无论是风景优美的旅游区,还是人流穿梭的地铁站口,各种街边小吃摊到处可见。既可以站在摊边吃,也可以打包回家吃,这种街头小吃因为价格合理,种类齐全且量多而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韩国的街头更加热闹非凡。在雪花纷飞的冬季,手里捧着热呼呼的小吃,温情浓浓地逛街,很有韩剧里的小情调哦。现在就给大家介绍一些韩国常见的街头小吃。    

  辣炒年糕(떡볶이

 

  韩国的小吃中代表性的要数甜甜辣辣的炒年糕了。将切成长白条状的年糕条和鱼面、洋葱、大葱、芝麻叶等放在铁板上,放进韩国辣椒酱、红糖和水熬煮,使年糕饱吸调料,更加入味。辣炒年糕味道又甜又辣,和热呼呼的鱼丸汤一起吃,全身都会变得暖暖的,还能填饱肚子,是男女老少皆喜爱的街头小吃。

  韩式米肠(순대

 

       韩式米肠是把猪肠中最细最嫩的部分清洗干净之后,灌入蘑菇、白菜、大葱、大蒜等各种蔬菜和粉丝、、猪血混合在一起的馅儿,然后蒸制而成的韩国传统小吃。蒸的时候和猪肝、猪肺等一起蒸。蒸好后的米肠,可以蘸着椒盐,也可以和辣炒年糕一起炒着吃。韩式米肠的味道非常特别,初次尝试时,有的人可能会觉得无法接受味道,吃过后却再也忘不了。在韩国,它就像中国的臭豆腐一样,有着特殊而奇妙的吸引力。有人觉得难以接受,有人爱它爱到发疯。

       炸什锦(튀김)

 

       其实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天妇罗。将虾、鱿鱼、红薯、土豆、蔬菜、鹌鹑蛋等各种材料,裹上用面粉、鸡蛋和水搅拌成的浆,放入油锅里炸成金黄色,鲜嫩可口,香脆而不腻。炸什锦一般在卖炒年糕的地方一并贩卖,可以沾着酱油或辣炒年糕的酱汁来吃。  

       鱼丸串(어묵)

 

       街边小吃摊里卖的通常是穿成串的鱼丸,所以也叫鱼丸串。碾碎的鱼肉里加盐、糖、淀粉和料酒后拌匀,然后做成各种形状,用水煮着吃。煮的时候在水里放进白萝卜、葱、海带和螃蟹,不但鱼丸串好吃,汤也非常鲜美!鱼丸串可以炒年糕一起吃,尤其受小孩和外国人的欢迎。    

       鱼形烧/ 菊花面包 / 鸡蛋糕 (붕어빵/국화빵/계란빵)

 

       鱼形烧是在鱼形模子里放入红豆沙馅的面粉团后烤出的金黄色面包,外酥里嫩,香甜可口。若使用菊花模样的模子,做出来的就是菊花面包,一般比鱼形烧小,但味道基本相同。此外,还有将一整个鸡蛋置于其中的鸡蛋糕,味道也很好。  

       核桃糕(호도과자)

 

       制作方法和鱼形烧差不多,只是馅儿换成了甜甜的红豆沙和香香的碎核桃仁,模子换成了核桃状。高温烘烤后做出来的核桃糕就像一个个圆圆的核桃一样,香香甜甜,形状也很可爱!

       黑糖饼(호떡)

 

       黑糖饼就是将小麦面粉、糯米粉加酵母搅成面糊,揪上一小团,里面加上红糖、花生和桂皮粉做成的馅,按成圆饼状,然后放在铁板上油煎而成。在品尝的时候,时而会有糖水流出,应加以小心,以免被烫。

       鱼浆条(핫 바

 

       鱼浆条就是将鱼肉与各种蔬菜馅以及面粉混合做成面糊后,用一个小木棍卷绕成热狗状,放入热油锅里油炸而成。有的鱼浆条里会包着诸如火腿肠、年糕条等食材。吃的时候抹上黄芥末酱、番茄酱或辣椒酱,会更加美味。

       干鱿鱼 (쥐포/마른오징어)、炸红薯条(고구마튀김

 

       这也是很有韩国特色的街头小吃,将干鱿鱼、干鳞鳟、章鱼等涂上黄油烤制而成,香喷喷的,很有嚼劲。炸红薯则是将红薯切成细条后油炸而成,炸得干干扁扁的,口感甜甜的、有点硬,通常会用小纸袋或小纸杯装着卖。

       煮蚕蛹(번데기

 

       将食用蚕蛹加入水和食盐后煮熟,是韩国大街上常见的一种小吃。据说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因此在韩国特别受欢迎,特别是女生吃了对皮肤很好。超市里也有罐头装的煮蚕蛹卖。

       威化饼(와플

 

       威化饼虽然不是韩国地道的小吃,但也是韩国人非常喜欢吃的街头小吃之一,尤其受到小女生们的喜爱。将圆形的威化饼抹上鲜奶油、酸奶或是果酱,对折起来吃,口感酥脆,香甜美味。

       焦糖饼(뽑기

 

       焦糖饼就是将白砂糖放在小勺里,拿到火上加热,白砂糖化开变色后,加一点泡打粉拌匀,倒在案上,然后迅速用圆盘压一下,再在凝固之前印出心形、星星、飞机等图案。印有心形图案的焦糖饼在恋人之间拥有很高的人气。吃起来有甜滋滋的焦炭香,喜欢吃糖的小朋友可别忘了尝一尝啊。

       紫菜包饭(김밥)

 

       顾名思义,是用海苔包卷米饭。方法是:在饭里加上香油、盐、芝麻等搅拌,再把切成条状的鸡蛋饼、菠菜、甜萝卜、火腿等放在米饭里,一起用海苔成长条卷街头小吃摊里卖的紫菜包饭一般比餐厅里卖的要小很多,因此又有迷你紫菜包饭之称。一口一个,吃起来很方便。这种迷你紫菜包饭一般也是在卖辣炒年糕的摊位上一起贩卖的。

       鸡肉串(닭꼬치)

 

  串是在细细长长的竹签上串上切好的鸡肉,抹上辣椒酱、酱油等调味品后放在火上烤制而成的小吃。看着香喷喷、微辣略甜的鸡串,你是不是也很想尝一尝呢?

   

  在韩国,美味的街头小吃已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看到这些琳琅满目的美味小吃,你是否也动心了呢?那就快来韩国体验一下吧!  

 

                                                                                                                                    (驻韩国使馆  黄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