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首尔大公园(2011-04-22)
2011-04-22 14:13
 
    芳草拾翠莫忘归,秀野踏青来不定。半岛上的春天悄然绽放,吸引了许多人出门踏青的脚步。4月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驻韩使馆组织馆员家属到位于京畿道果川的首尔大公园进行了春游活动大家在春意盎然的大自然中观赏了品种繁多的植物,还与形态各异的动物们近距离“接触”,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踏青之旅”。

 
 

  说起首尔大公园,它是韩国具有代表性的主题公园,占地面积达914万平方米,内有348余种、2795多只动物和1200多种植物,可谓“物种丰富”。  

  晴好的天气让大家兴致勃勃,在植物园里,大家不仅观赏到了久违的樱花,还看到了椰子树等各种热带、亚热带植物、仙人掌、兰花,还有猪笼草等千奇百怪的食虫植物,让人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目不暇接。品种繁多的植物固然会让植物学家们兴奋不已,同样也让使馆不少摄影爱好者流连忘返。大家在一株株千奇百怪的植物前摆出各种姿势,想要留住春天的脚步,带回美好的回忆。

      
 

  在占地19.6万平方米的动物园内,来自亚洲、非洲、大洋洲等各大洲及各种自然生态下的动物栖息繁衍。各种或凶猛或温顺、或体形庞大或体态轻盈的动物们令大家驻足观看,品头评足,不亦乐乎。动物们似乎懂得大家的心思,白孔雀张开了它美丽的羽毛,热情迎接来访的客人;猴子们则在树枝间穿闪腾挪,炫耀他们灵活的身手。看着一只只悠闲的狼和憨态可掬的河马,灵活的狐猴和笨重的大象,大家工作的辛劳亦随之一扫而空。小朋友们更是格外兴奋,每到一处动物跟前都要缠着爸爸妈妈问这问那,不放过这个了解大自然的好机会。家长们也不失时机地教孩子们认识大自然,教育他们要从小爱护生物,爱护地球。

     
 

  首尔大公园作为韩国最具代表性的动植物园,近年来还同包括北京动物园在内的世界许多动植物园开展交流。大家在这里观赏到了来自中国的不少动植物,心里格外高兴。中韩交流在这一领域也在不断深化,正所谓“飞入寻常百姓家”。  

  通过此次踏青之旅,馆员和家属们胜地览春,亲近自然,为业余生活增添了几多情趣。不知不觉中,春回大地,也踏进了大家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