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仁川 拥抱大海
——驻韩国使馆组织馆员赴仁川开展主题活动
2011-08-11 10:07

  今年夏天首尔的雨水格外多,但连绵的阴雨仍然无法抵挡炎炎酷暑。2011年8月6日,驻韩国使馆馆员及暑期探亲家属前往中韩交往的海、空桥头堡——仁川市开展主题参观活动。

  馆员们参观了美丽的仁川港、跨海大桥、仁川国际机场、月尾岛文化街等处。大家了解到,仁川作为韩国最早开放的港口城市,自古就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自1883年仁川港(当时称为“济物浦”)开放之后,在仁川北城洞及善邻洞一带就设立了中国领事馆,很多中国商人也来此落地生根,形成了华人聚集的仁川“中国城”,至今已有过百年的历史。

 

  今天的仁川,已进一步发展为韩国的海上门户和航空交通枢纽,伴随着近年来中韩关系的全面、快速、深入发展,同中国的关系日益密切。中韩建交后的第二年,仁川市就和天津市结成了友好城市关系,至今已同11个中国城市结为友好关系。在途径仁川市区时,馆员们亲眼目睹了仁川“中国城”街道两旁大大小小颇具中国特色的中式建筑、中餐厅和埠头周围堆放的从威海、烟台等地转运来的集装箱,不由得赞叹中韩关系发展已经深入到当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切身感受到中韩友好合作的强大生机与活力。

  炎炎夏日中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当然还是仁川市乙旺里海水浴场。它位于仁川国际机场附近龙游岛的西南侧,平均水深为1.5米,浅海坡度平缓,再加上美丽的白沙滩,一年四季都吸引着无数的游人,特别是中国游客来这里观光休闲。

  碧波荡漾的大海清澈湛蓝,微风徐徐,只吹起了绝细绝细的千万个粼粼波纹,在旭日的照耀下更显金光灿烂,如春晨的西子湖畔,温秀可人中散发着无穷的活力。蔚蓝的天空深情地凝望着大海,几片薄如轻纱的浮云漫不经心地飘于天际,就好像是穿上了艳美的蓝色夏衣后,在颈间围绕上一段俏皮的白纱巾,轻灵可爱。

  走近海岸,站在绵长细软的沙滩上极目远眺,海天一色,分不清是水还是天。正所谓:“雾锁山头山锁雾,天连水尾水连天”。眺望着一望无际美丽的大海,使人心胸豁然开朗,一下子忘却了所有的城市喧嚣和职场烦恼。

 

  馆员们在海边美景的诱惑下跃跃欲试。小朋友们最先换上了泳装,奔向大海的怀抱。尽管孩子们的水性还很稚嫩,在海水轻轻拍打下却一点也看不出有任何畏惧。老同志们作风稳健,颇有一番“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风范。年轻同志们则选择了火爆的沙滩足球和打水仗,激情释放青春活力。在浪花的冲刷下,大家心头的酷暑已完全被碧海、蓝天和清风所取代。

  中韩两国一衣带水,隔海相望。近年来,韩国提出“环黄海时代”,就是着眼于同位于大海对面的中国加强人文交流与经贸往来,互利共赢,共谋发展。如今往来于中韩两国间的游客不断增多,人员交往与经贸合作不断深化,黄海业已成为连接中韩友好的重要纽带。值此盛夏,走进仁川,拥抱大海,对中韩友好的殷切期望和良好祝愿也伴着夏日浪花一起轻舞飞扬。馆员家属也真切感受到了使馆对大家的欢迎和关心,纷纷表示将大力支持使馆和馆员的工作,为中韩友好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