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百年和中国发展研讨会”在首尔隆重举行
2021-05-25 15:22
 
  
  5月24日,“中国共产党百年和中国发展研讨会”在首尔隆重举行。邢海明大使和韩国前国务总理李寿成、成均中国研究所所长李熙玉、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容德以及来自韩国权威智库、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出席。韩国共同民主党党首宋永吉、国民力量党国际委员长赵太庸发来贺词。
 
  邢海明表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深刻改变了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使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前途和命运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建立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进行改革开放伟大革命,极大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使中国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第一大出口国,成为带动全球发展的“世界引擎”。
  邢海明强调,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展望未来,中国将坚决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争取到本世纪中叶,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国家,使全体人民基本实现共同富裕。
  邢海明指出,当前全球性危机层出不穷,人类社会的关联性前所未有,世界各国人民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在此形势下,政党不仅在各国政治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也应成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党。中国共产党愿同世界各国政党加强往来,分享治党治国经验,增进彼此战略信任,开展文明交流对话,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邢海明表示,中韩是友好近邻和战略合作伙伴,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今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启动之年,明年将迎来建交30周年,两国关系发展面临重要机遇。中国共产党愿同韩国各党派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一道开创共赢共享的未来,为促进地区及世界繁荣稳定贡献力量;一道开创互尊互鉴的未来,为构建文明多元的和平世界提供动能;一道开创合作共荣的未来,为地区繁荣发展和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活力。
 
  李寿成表示,韩中是共享数千年历史文化的近邻,双方关系十分密切,利益深度融合,两国人民友谊深入人心。韩中关系取得历史性发展,不仅给双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更为维护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贡献重要力量。相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将取得更大发展。期待韩中关系的明天更加美好。
 
  李熙玉表示,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成为世界最大政党,带领中国发展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这是世界政党史上的发展奇迹。其中两大法宝是“实事求是”和“与时俱进”。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中国共产党着眼长远、全面布局,必将带领中国实现更大发展,为增进人类福祉、构建人类命运体作出重要贡献。韩中是同呼吸、共命运的友好近邻,建交29年来书写了双边关系发展的典范。期待以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周年为契机,韩中关系发展更上一层楼,为地区及世界发展贡献正能量。
 
  宋永吉、赵太庸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并表示,韩中是守望相助、风雨同舟的好朋友、好伙伴。期待两国携手并肩,共克疫情难关。共同民主党、国民力量党重视同中国共产党的交往,愿同中国共产党一道,推动两党、两国关系实现更大发展,为增进两国民众福祉、促进半岛和平繁荣作出贡献。
 
  来自韩国国家安保战略研究院、统一研究院等权威智库和成均馆大学、世宗大学等的专家学者从政治、经济、社会、外交等角度,围绕如何看待中国共产党百年和中国发展进行深入研讨。韩方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辉煌历史成就和带领中国实现的飞跃发展,祝愿中国早日实现“中国梦”,期待韩中关系取得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