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拋“第二共和”要“冻宪” 国亲:丧心病狂(2006/10/17)
2006-10-17 00:00

 

据新华网消息:综合台媒报道,陈水扁15日参加“独派”大佬辜宽敏寿宴时再出“台独”言论,他抛出辜宽敏所宣扬的“第二共和”说,声称可以考虑。对此,国亲两党“立委”痛批陈水扁丧心病狂。

    再出“台独”言论 陈水扁抛“第二共和”说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昨天在“独派”大佬辜宽敏八十寿宴上,陈水扁宣称,现在讲“制宪”,外界也有很多意见,但辜宽敏也提出“第二共和宪法”不同概念,至于可不可以通,好不好,这是现在进行式,可以想想。

    报道说,辜宽敏则特别补充称,他有三个愿望,一是“正名”;二是“制宪”;三是“本土政权”继续执政。

    据报道,关于所谓“第二共和宪法”说,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长陈唐山称,主要的就是把现在的“宪法”冻结,然后再来想一个新的东西出来。

    蓝营“立委”痛批陈水扁丧心病狂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针对陈水扁抛出“第二共和”说,国民党“立委”吴育升表示,作为贪腐的领导人,陈水扁只会设法在深绿的群众中取暖。

    吴育升表示,即便“二次罢免陈水扁案”没有过关,陈水扁担任领导人的正当性已经受到高度质疑,此刻他还敢讲“第二共和”,不仅是自欺欺人、引鸩止渴,其心态更已经到“丧心病狂”的程度。

    亲民党发言人李鸿钧表示,陈水扁向来是什么场合讲什么话,在“台独”大佬寿宴上讲出“第二共和”,并不令人意外,但也再度凸显陈水扁完全是一个不负责任的领导人。

    李鸿钧表示,陈水扁永远在部分族群中打滚,上台六年来讲过多少次推动“台独”,虽然讲了,现实也做不到,但“台独”的人还是这么相信,实在令人可悲。(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