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陈水扁当局“去中国化”动作不得人心(2007-2-14)
2007-02-14 00:00

 

据新华网快讯: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14日说,陈水扁当局近来一系列“去中国化”动作不顾台湾经济民生,蓄意操弄政治议题,是不得人心的。

 

    国台办:台当局“去中国化”动作是分裂恶行不得人心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陈斌华 陈键兴)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4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李维一指出,台湾当局近来大搞公营事业“正名”等一系列“去中国化”动作是分裂恶行,不得人心。

    李维一说,陈水扁当局近来动作频频,极力推动“去中国化”的分裂活动,为其图谋“台湾法理独立”营造社会氛围。这种不顾台湾经济民生,蓄意操弄政治议题,以此加剧台湾社会族群对立,挑起两岸关系紧张,以图从中谋取私利的恶行,受到了台湾其他政党和民众的强烈谴责和抵制,国际社会也表示反对。

他说,这说明搞分裂是不得人心的,搞“台独”是没有出路的。已经深受其苦的台湾同胞对此是反对的,两岸人民是反对的,全体中华儿女是反对的。

 

    国台办:我们注意到马英九遭台检方起诉这个情况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陈键兴 陈斌华)国务院台办14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李维一在应询评论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遭台湾检方起诉时表示,我们注意到这个情况。

    有记者问:马英九辞职后,胡锦涛主席有否打电话与国民党方面联系?李维一回答说,没有这样的情况。

在回答若国民党推出荣誉党主席连战代理党主席,大陆方面有何看法的问题时,李维一表示,国民党方面还没有决议,目前没有评论。>>点击详细

 

    国台办:应把客观真实的历史传授给台湾的下一代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陈斌华 陈键兴)国务院台办14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李维一指出,台湾的高中历史教科书应当把客观、真实的历史传授给台湾的下一代。

    有记者问: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最近出版的多个版本高中历史教科书,对南京大屠杀的历史做了淡化处理,有的版本甚至只字未提,请问您对此有何评论?李维一在答问中作上述表示。>>点击详细 

    李维一:台当局推动“正名”将伤害台企业和民众利益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陈键兴 陈斌华)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李维一1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郑重提醒台湾当局,出于一党一己之私,以“台独”意识形态搞所谓的“正名”活动,伤害最大的是台湾企业和民众,这种做法是不得人心的。>>点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