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就联合国大会拒绝涉台提案发表谈话(2007-9-22)
2007-09-22 00:00

 

921,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第62届联大第二次全会上发言。当日,第62届联合国大会全体会议批准联大总务委员会的决定,拒绝将所谓“台湾申请加入联合国”提案列入联大议程。新华社记者侯俊摄

        据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2日就联合国大会拒绝涉台提案发表谈话,全文如下:

纽约时间9月21日,第62届联合国大会通过总务委员会报告,决定拒绝将极少数国家提出的所谓“台湾加入联合国”问题列入第62届联大议程。这再次表明,任何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分裂中国的图谋都不可能得逞。中方对所有在总务委员会和联大全会支持中方的国家表示衷心感谢。我们敦促台湾当局及少数被其利用的国家,顺应历史潮流,停止一切分裂中国的活动。

 

 

 

 这是918拍摄的第62届联大第一次全会会场。新华社记者侯俊 摄 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