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报:新“倒扁呛声运动”正在岛内兴起(组图)(2007-11-11)
2007-11-11 00:00

    

青年乐生联盟成员呛扁被拖走。

女“红衫军”呛扁遭架离。

  台湾《联合晚报》10日发表文章指出,去年由施明德发起的“倒扁红衫军”已从政治舞台“撤军”,但如今陈水扁所到之处却有民众各自以不同理由、不同方式,此起彼落地向他表达抗议,可见民间“倒扁”、对台当局不满的气氛并没有完全散去,新“倒扁呛声运动”正在兴起。

  文章说,当初“红衫军”铺天盖地遍布全台湾,以“阿扁下台”为唯一目的,结果陷入政治斗争的漩涡无疾而终。今天呛扁的民众几乎都是一人部队,既无组织,更称不上任何规模,简直只有当初“红衫军”的九牛一毛,但以“讨生活”为名则让执政者怎么回嘴都讨不到便宜。

  至于陈水扁以言词修理百姓、吕秀莲挖苦肉贩的“市场秀”,加上这段时间台当局“部会首长”不时的脱序演出,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文章认为,现在陈水扁所到之处,随时都有被民众呛声的可能,陈水扁的行程愈多,被抗议的机会愈多,他下乡要冲政绩、拼选举,同样也有一票人在防不胜防的角落随时等着他来,当面一吐对时局不满的怨气。这种“遍地开花”的呛扁行为,接下来可能有愈演愈烈的迹象。

  文章最后说,包括陈水扁、吕秀莲,都把这些针对他们而来的抱怨当作一种歇斯底里的非理性行为,结果就是让人看到执政者的麻木不仁,轻蔑、鄙视、不屑一顾,执政者用这种态度对一个人,就会激起一百个人反噬回去。历史殷鉴画面历历在目,今天则是让人见识到了一页活教材。

http://news.xinhu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