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振宁:统一已无人能阻挡 陈水扁翻云覆雨没用(2007-11-12)
2007-11-12 00:00

 

资料图片:杨振宁 中新社发

         诺贝尔奖获得者、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教授

        日前在接受新加坡《联合早报》专访时表示,两岸统一已经是没有任何人能够阻挡的事情,不管陈水扁如何翻云覆雨都没有用。

        杨振宁表示,自己一向很关心台海问题。他说,“5年前,有记者问我80岁的生日愿望。当时我说,我最希望两岸统一,台湾回到中国怀抱。今天,我已经不再说同样的话,因为我认为台湾和大陆的统一是必然的结果。”

        杨振宁表示,近年来,中国国势急速上升,使他相信两岸统一已经是没有任何人能够阻挡的事情,不管陈水扁如何翻云覆雨都没有用。“我可以大胆地说,陈水扁现在的胡搞,只会造成明年选举,马英九大胜。”

      “我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只要看前两次选举,票数非常接近,显然,三分之一是深蓝、三分之一是深绿,随便怎样搞法,这些铁杆票是不动的。只有剩下三分之一的游离票发挥作用,我不相信陈水扁翻云覆雨会为民进党赢得的票比输的票多。”

        杨振宁说他对马英九也有些意见。杨振宁觉得马英九跟陈水扁在一起,被陈水扁左右了活动的空间。马英九应该把当初要打的经济牌举出来,一打出经济牌,陈水扁就要输了。可是陈水扁很厉害,他翻云覆雨乱搞,马英九反而显得很被动。“他为什么会这么被动,我不知道,也许是他的策略,不正面冲突,让人民看清楚陈水扁是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