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谢激斗两岸政策 谢长廷批扁:随便骂人会变衰(2007-11-14)
2007-11-14 00:00

 

漫画:陈水扁和谢长廷两岸政策不同调,频频隔空开火。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昨天(13日)批评民进党2008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参选人谢长廷的两岸经贸开放政策只是“选举语言”。谢长廷昨天参访寺庙时意有所指地反批陈水扁,“骂人会造口业。据我观察,一直骂人的人,自己的党、家人、周遭的人都会衰衰去”。

        谢长廷说,他一贯不会去批评陈水扁,但他也希望政治人物养成习惯,不要随便骂人。

        谢长廷前天批评台当局过度管制高科技赴大陆,会使台湾一无所有。陈水扁昨天质疑,谢长廷现在若当台当局“行政院长”,就不会主张放宽管制高科技赴大陆。谢长廷昨天接受电台专访时反驳,“我跟以前当‘行政院长’说的都一样”。

        报道称,谢长廷说,他在选领导人,提出竞选政见,和台当局的政策并不矛盾,“当然这也是竞选语言”,但是要拿来诉诸选民,“讲自己认为对的事情,接受选民审判,不是为选举随便讲”。

        谢长廷昨天参观中科均豪精密工业公司时,重申他赞成“三通”,开放两岸经贸。“我们不能放弃大陆市场”,企业投资大陆,台当局应给更大空间和自由,但总部要留在台湾,不能连老板都打包跑掉。(高大林)

        谢长廷回呛陈水扁:他做不到的还得我来做

 

谢长廷反批陈水扁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2008参选人谢长廷近来持续提出两岸开放相关政见,陈水扁以“选举语言”评论。 谢长廷昨天回呛说,陈水扁也有做不够的地方,现在选出新领导人,就是陈水扁做不够、做不到、没做到的,他来做,或是陈水扁做偏差的,他来改,这样才有意义。

        谢长廷说,他谈的是竞选政见,当然也是竞选语言,现在的政事由陈水扁决定,但他不会因此改变主张。现在选出新领导人,就是陈水扁做不够、做不到、没做到的,他来做,或是陈水扁做偏差的,他来改,这样才有意义。否则陈水扁做到100分,这样选新领导人哪有意义?

        报道称,对于自己的两岸主张,谢长廷表示,“我讲的政见是我当领导人要做的,不是说明天就要做,我也没有这样讲”。

        谢长廷说,他的理念大家不一定可以接受,但人民期待就是100分,现在的人做80分,大家还是会不满,那20分就是他来做,以后他做90分,还有10分的差距,别人可站在他的基础上继续做。

        至于前陈水扁办公室资政辜宽敏登报批评,谢长廷则表示,辜宽敏的意见,他会虚心听,广为听取大家的意见,但最后还是自己决定。

        报道称,谢长廷昨天继续在台中县市推销“幸福经济”主张,对于两岸议题,谢长廷仍强调他赞成两岸开放,台湾不能放弃大陆市场。

 

        http://news.xinhua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