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超就台湾可能“承认”科索沃独立事答记者问(2008-2-19)
2008-02-19 00:00

 

216,人们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参加集会。当日,1000多人在贝尔格莱德举行集会,反对科索沃宣布独立。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8日就台湾可能“承认”科索沃独立事答记者问时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根本没有权利和资格进行所谓“承认”。

 

有记者问:科索沃已于17日单方面宣布独立。据报道,台湾当局对此表示祝贺并可能“承认”科独立,请问中方对此持何立场?科索沃独立是否会对台湾问题的解决构成先例?

 

刘建超说,众所周知,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根本没有权利和资格进行所谓“承认”。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我们坚决反对任何人或组织以任何方式将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任何企图将台湾分裂出去的图谋是注定要失败的。

背景资料:科索沃地位问题  科索沃问题有关各方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