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会见中国基督教第八次代表会议代表(2008-1-14)
2008-01-14 00:00

 

113,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中国基督教第八次代表会议的全体代表。

贾庆林:贯彻十七大精神 办好奥运会 推动科学发展

 

贾庆林出席“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河南作品展”

 

贾庆林主持召开全国政协第五十一次主席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中国基督教第八次代表会议的全体代表。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向中国基督教“两会”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与会代表和全国基督教界的朋友们表示诚挚问候。

 

贾庆林在讲话中对过去五年中国基督教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过去五年来,中国基督教界高举爱国爱教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入落实《宗教事务条例》,积极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努力引导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的渗透;大力开展社会服务事业,为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基督教团体和院校办公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实践证明,广大基督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是值得信赖的,不愧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积极力量。

 

贾庆林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前不久,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门学习研究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胡锦涛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广大宗教界人士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主动地做好宗教工作,努力把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共同奋斗。希望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和中国基督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学习中国基督教界老一辈爱国人士的崇高品质,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不断开创中国基督教各项事业的新局面,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参加了会见。

 

    中国基督教第八次代表会议于1月9日至1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七届、中国基督教协会第五届常委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章程、中国基督教协会章程和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傅先伟当选为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峰当选为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